close

先說前記好了~~

本來在懷寧街上禾馨產檢的,但是那邊沒有接生,所以跑去禾馨新生館看環境,

禾馨新生館真得很棒,一切看起來都很高級,當然費用上也很高級  哈!

放棄禾馨的原因一個是離泰山太遠一個是太貴,所以32周時打算換地方生

 

再來又參觀了兩家,分別是台大醫院跟新莊樂寶兒,

臺大醫院設備很好,每個月有一天是產房參觀時間,(網站會寫)不用報名直接去就可以參觀導覽,一切都很棒,感覺都很專業,重點是恢復室的view超好,飽覽台北風光,價錢最貴的單人房要8000元,剩下還有雙人房跟三人房可選,缺點是要母嬰同室(總是想要好好休息嘛)

新莊樂寶兒 優點是離家近家上他有水中生產, 對於非常愛水的我來說~非常想要嘗試  缺點是 待產房有點陰暗  衛生環境沒有台大那麼好

 

生過的人都叫我選醫院,因為生產總有意外,

但反骨的我,越多人叫我選醫院我就不想選  哈  總之 我內心覺得一切都會順順利利

所以就選了 樂寶兒 獻出我寶貴第一次的生小孩經驗. 

 

36W  (7/25)~我開始跟朋友說我下周要生了~

有看到我肚子的人都說不可能~(你肚子還這麼高 下周不可能生拉~)

                                        (看你腳一點水腫也沒已  不可能下周生拉)

因為有醫生的囑咐~所以本周我很認真開始運動+爬樓梯

每天走一小時~故意搭車去很遠的地方吃東西 然後走一小時回家 或是在家裡樓下走~(醫生說要走到肚子硬硬的 再繼續走)

可是我怎麼走 肚子都沒硬硬的

36w+6D  (8/1)

今日開始加碼爬樓梯~每天分段爬30層樓樓梯(一次爬10層樓左右)

因為本周末很多事情, 有朋友婚禮還有自己的事工作也還沒完成, 所以一直跟肚裡的寶寶說~你要趕快出來 不過我8/4前都有事情,所以你8/5後再出來

(之前剛好有上媽媽社團討論版看到,有人要剖腹生 他婆婆跟她說8/5是好日子,我自己就想說那寶寶也8/5好了)

不過我8/10生日的好友此時加碼給我,跟我說女兒8/10生的話一年送12套衣服外加我出國幫我顧小孩~哇  好大的利多唷  !

 

37W (8/2)

今天來作個紀錄,在家拍拍照,趁大肚子還可以亂畫畫

DSC_0002  

DSC_0018 (Large)  

DSC_0023 (Large)  

趁最後一個週末去怡亨酒店吃了豐富的早午餐,下次要在這麼悠閒吃早餐 不知是何年的事囉!

37W+2 (8/4)

例行產檢

醫生:  看看你這禮拜能不能自然生~不能的話下周來催生

接著

去小房間測胎心音~護理人員: 哇~~你已經開三公分了 (內心想 : 咦 怎麼可能  應該是被你檢查時撐開的吧)

朋友說:不可能啦 沒有這麼好撐開

不然不會ㄧ堆人開不了指

醫生過來: 喔   你有洗好澡了嗎? 我說還沒

他說 好 你先回家休息 明早過來再看看情況~如果開四公分 就可以入院了!

因為我有乙鏈球菌,所以11:30 PM 開始打針~每八小時要打一次~

 晚上離開診所時,自己也有預感可能快生了~所以回家就把冰箱的哈肯達司嗑完~東西整理一下~婚禮的網誌趕快寫完(多認真呀)~不然這輩子我應該寫不完

37W+3D   (8/5)

早上7:30 am到診所再打一針乙鏈球菌~接著內診~護理人員:哇  開四公分囉! 可以辦入院手續了 (我內心還是覺得是被護理人員撐開的~OMG 其實我本來想在溜去洗個頭 再去公司整理桌面一下的)

好吧!9:30 am 住院後  開始吃早餐看電視~一點感覺也沒有~

這是我待產的樂寶兒樂得兒病房(LDR)  (費用:一小時600元,ㄧ天最高算10小時就是6000元就不限時間,可用一整天)所以要是運氣不好 待產兩天都還沒出來 ,就又多了一筆費用~基本上就是要跟它賭 ,不要待產太久

因為我覺得樂寶兒一般的待產房很陰暗有點狹小,我想在一個很舒服的環境待產

所以選擇樂得兒病房,自己有自己的一間房間,有電視有瑜珈球有專屬廁所還有水中生產的浴缸

DSC_0041_1  

 

12:00 pm好友來看我,一看我的陣痛的圖~ 你根本沒陣痛呀~ 你這樣如果在醫院一定會被退貨! 

都開了4公分,還可以悠哉看電視傳line

DSC_0003  

13:00 突然想洗頭,但也出不去了,趕緊到浴室洗一洗吹乾

14:00 吹好頭髮,準備吃我的摩斯鱈魚堡儲存體力,結果薯條才吃兩根,就有陣痛的FU了~

14:10  陣痛開始變的頻繁,3~5分鐘一次 ,這時想要試試水中生產,因為我都花錢住樂得兒病房(在樂寶兒 LDR產房  水中生產是不用多加錢的)如果有機會常是水中生產讓人生有一個特別的經驗也不錯,

護理人員說:  水中生不能打無痛唷  我說好~因為我也想用最自然的方式生產

不過他們這時候才開始刷浴缸OMG~等你刷好浴缸放好水~我生小孩還來的及嗎?

14:25  她們在我痛到不行時拿了一張圖,根本看也沒看 就說我甚麼陣痛時血壓會偏低,不適合水中生~(我覺得跟他是她們懶的刷浴缸跟放水)

Whatever...那就算了 不然想到生完還要從浴缸爬起來全身濕搭搭的,也很麻煩

14:40  撐到不行~本想撐下去不要打無痛的~ 突然心念一轉  (人生在世 有體驗過陣痛的痛就好,也才生產幾次 人生不要過得那麼痛苦XD)

 舉手大喊~~  我要打無痛!!

此時正在等待麻醉師如天使般的降臨!! 

然而~

喊出這句話後,就漫長等待度秒如年的開始, 因為麻醉師是跑來跑去的,不是一直在診所stand by

15:10 原本說等半小時,到了15:10 也還沒看到人影

15:40 麻醉師終於出現了~太好了 我的苦難要解脫了   麻醉師一來發現我破水了,不過根本也沒人知道

此時我的意識大概只剩50%了

推進產房  

非常想大便~感覺又想大便 又想大出小孩 就是下面一堆東西想趕快拉出來~本來還想顧一下形象不要亂大便的

明明在今天早上跟中午 我才在廁所上了兩次 我還開心的想說 耶  上了兩次應該可以安心了!

但是  在產台 還是忍不住又拉出一點 我只記得護士趕緊幫我擦掉 在擦上一點酒精

在那個moment真的只想用力把所有東西都拉出來~ 

用力兩次(護士有壓肚子),馬小妞就出來跟我們見面拉!!  

(2600kg  頭圍30.5cm  是個嬌小寶寶 !     根本也沒有比較大呀~~醫生 你來你來 說清楚~幹嘛 一直說人家頭大:P)

 

跟媽媽第一次親密接觸~

DSC_0008  

第一感覺:

哎呀~~怎麼嘴巴歪了  (旁邊的人趕緊說  是因為她壓到你了 嘴巴才歪掉)

 

首張全家福 (醫生依舊在左下角忙碌XD)過來人應該知道在忙啥吧

DSC_0011  

 

生產心得:

從懷孕以來,最無法想像的就是生產的moment, 懷孕的不適及帶小孩都還稍稍可以想像,唯獨到了生小孩這三個字,可是怎麼都想不出來,每次跟朋友聊到生小孩,腦中就是一片空白

 

現在要我講生產心得,應該就是陣痛的痛是痛到讓人想要放棄一切的痛,痛到想要舉手投降說我不生了

我蠻佩服陣痛的時候還有力氣罵髒話的人,我陣痛來時連說話都沒力氣

 

而生的moment也就是想要大便,一直覺得有東西要出來想趕快把他擠出來~說穿了  就是想大便的FU~~~

明明生產前當天我已經上了兩次大號,無奈陣痛來臨時~還是一直想大便,就連生的moment我也還是大了~ 護理人員還要幫我擦大便><

突然想到有人寫網誌,寫她生小孩的樣子就像大法師,想想我只是多大了幾次便  應該好一點吼  ~~~哈 

 

所以  如果可以灌腸  也是有好處的 不然  整個過程 就是不停的想大便 ORZ

還有大家都說剪會陰不會痛 因為生產的痛已經超越了那個剪得痛,剪得當下我的確是不會痛 因為我打無痛拉 哈哈~

 

快速生產小撇步:

在我34W知道要提早生之後, 37W順利自然生產,我自己用了下面方法

1.28W後每周都有去游泳 每次游1000M

2. 34w後每天散步一小時

3. 36w開始喝覆盆子葉茶

4. 37W開始每天爬30層樓樓梯以上

5. 生產當天 喝150CC  1比1的蜂蜜水 (超甜的 有夠噁心>< )害我生完一年不敢碰蜂蜜

 

以上這些方法,也不知是哪個方法有效,讓我第一胎9點進產房 , 2點陣痛 6點前就出來囉~

 

我家馬小妞出生第一天就被抓去拍大頭照~~看了就覺得好北七~~~

小馬妞~歡迎你來到這世上!

衷心覺得你是天使寶,懷孕沒讓我太多不適 生產也快速 3Q

securedownload  

 

 生產費用:(PS 在診所生 真得好貴~ ><)

 

樂得兒病房費用       5100 (600元*8.5小時)

手術器具費用          3000   (奇怪的費用 跟我說是醫生動手術器具的錢  這個費用 在公立醫院  是全部生產的費用耶)

三天恢復房費          5100  (1700 一天)

無痛分娩                6000

小孩有的沒的檢查費 5000

月子餐                    2300   (1000一天+一早餐)

拍大頭照                 200

 

全部要26500元~~~!!!!!!!!!!!!!!!!!!!!!!!!!!!!!!!!!!!!!!!!!

所以 在我小孩噴出來的同時,老公的錢也隨之噴走XD

要付26500,我跟寶寶才走得出這大門呀!

 

我是跟謝欣志醫生接生的,他的醫術很好,看診時也蠻親切的,不過看診也是要等很久 都是2-3小時,

唯一我不明白的就是~~她一直說我女兒頭圍過大 (36W直徑大於9.5cm)可是生出來也才頭圍30.5cm...如果他當初沒有那樣說 ,害我們母女身心飽受威脅兒提早生產~可能我可以再讓我女兒在肚子裡待久一點讓她更胖一些,不然生出來2600 還真是算輕的!

至於樂寶兒樂得兒病房,說實話 除了一人一間很享受之外, 廁所的味道好重幾乎整個房間都是廁所的味道,就是清潔方面要再加強,

產後恢復的房間1700元一晚蠻不錯的,定的餐點也蠻好吃,護理人員人都蠻親切的,基本上第一次生產經驗順利!

謝謝樂寶兒 還有謝欣志醫師  

 

PS 謝欣志醫師真的好辛苦  跟7-11一樣~

生完後 晚上10:30還看到他在巡房 檢查產婦 , 第二天一大早 08:30早診又看到他

假日也看到他!   真的是7-11全年無休呀 !

真是謝謝有醫生的努力 台灣產婦還有人願意接生  再次感謝!

arrow
arrow

    in888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