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今天帶著小馬妞回家囉!

剛好隔天就是中秋節,先來個應景照

1410179209816

IMG_148751273598704  

  

本來已經聽說過嬰兒從月子中心回家都會先歡個幾天~因為感受到環境的不同

網路上還有人開玩笑~莫非我們爸媽也要穿得跟護理人員一樣 帶口罩穿無菌衣 寳寳才會乖乖聽話嗎?

 

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準備小馬妞回家的挑戰~

結果~~~~

 DSC_0076_2  

 

 整個睡香香!!

 第一天乖的跟什麼一樣~回到家也不太哭~立刻睡香香~第一晚睡了六小時~整個就是睡到讓人無法置信的乖~

天呀~他是天使寶寶來著嗎?

出了月子中心 因為寶寶不夜奶 所以我再也不半夜起來擠奶了~OH YA~

 

 DSC_0176_2  

第一個月時刻表

AM 7~8點   起床  親餵(會立刻睡回去)

PM 12~1點 起床  瓶餵 (這才是他真得起床   一天的開始)

(喝完會睡一下 然後我3點擠奶 他就會剛好起來哭哭......)

PM 4~5點   瓶餵

(大部分哭哭   有時候會睡兩小時)

PM 8~9點   瓶餵

(大部分也是哭哭歡歡  很少睡覺)

AM 0~1點   瓶餵

 

我則是一天擠4次奶,早上10點,下午3點,晚上8點半,睡前1點

就這樣在我百歲派的管理之下,baby的作息也變得很固定, 有時時間沒到哭哭,我會盡量哄~

到後來  她真的就是時間到了就會自動醒來要喝ㄋㄟㄋㄟ,比鬧鐘還準時

會採取百歲派的原因是我相信父母要有健康快樂的身體跟心力才有辦法去照顧baby,而不是被baby的作為牽著鼻子走,她哭你就慌張 ,配合他的需求,這樣大人會很累.

 當然這中間,除了媽媽自己的意志要夠堅定之外,旁人的支持是最重要的

DSC_0075_2  

我老公是不贊成但也不反對,但老人家的觀念就是哭 =餓

 

拜託~ 小孩子哭有很多原因,太冷太熱尿布濕想睡覺想抱抱想放電想玩都是原因,但老人家是不懂的

但是婆婆聽到孫子的哭聲,不管何時何地 一定第一時間 3秒內衝出來,要關心孫子

有時兩小時不到,小吐司在哭,哭得有點大聲, 短時間哄部下來,婆婆就會跟我說她餓了, 在那種狀況下,身為媳婦一定要夠堅持才有辦法維持百歲派.

每次小孩的哭聲伴隨婆婆的關心,有時我會先回  時間還沒到拉!  過了5分鐘  婆婆又會在問  你溫奶了嗎?(奇怪  剛不是跟你說時間還沒到)

那個moment內心真的很OOXX,

 

婆婆最急的一次,甚至都快衝到房裡問我溫奶了沒 (因為小孩在哭 我會把她帶進房裡哄)

後來 我老公也開始動搖,問我 我一定要那麼堅持4小時嗎?  我說對   

雖然 我內心也掙扎過,但是 我實在沒辦法接受小孩子一哭就餵奶,一度也想放棄不要那麼堅持,不然 每天跟婆婆在那邊爭餵奶時間實在也很累

後來想一想  我是她媽媽,我當然有權力決定我要如何帶我孩子,就繼續堅持下去,幸好  到後期 小吐司也很能接受這樣的模式

我每天的行程也越來越固定.

 DSC_0185_1  

前兩個禮拜,小吐司喝完奶會小睡一下,大約30分鐘-90分鐘,就會開始哭一整個時段,所以後面的兩小時,我也哄的有點難過,因為要一直哄一直哄

有時看她哭成那樣我還不給奶實在有點殘忍,有時候我在擠奶,他就在旁邊哭一直哭,我也只能放白噪音給他聽 順便搖餐搖椅一直哄她,那個時段是最痛苦的

因為沒辦法一直抱著哄,只好一直跟她說話 讓她知道我在旁邊

(事後覺得我那時真是太堅持了,明明就在擠奶  擠奶也是為了給他喝,如果不堅持百歲派,那時直接親餵他或許就不會這樣一直哭了)

anyway    過去都過去了

DSC_0209_2   

 

這一個月,我還在休產假,也是我可以跟他好好24小時相處的精華時光,我很珍惜 也很開心有這樣的時光可以陪伴她

每天早上12點的瓶餵的第一餐,我會打開窗戶 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曬著太陽一邊放著五月天一邊餵他,那感覺 真得好棒!

DSC_0250_1  

 DSC_0245_2  

本月重點在發掘小吐司的各種入睡方式XD!

DSC_0033-tile  

 

到了後期(1Y25D),已經可以推他出門吃早午餐(超乖 一推出門就睡覺),洗頭(不是很乖  我一開始洗她就哭哭  幸好其他店員過來哄他),買晚餐都很OK  所以那時已經有一滴滴的輕鬆感了!

屢試不爽~只要一推推車,她就立刻睡覺,一回到家立刻起來XD

 DSC_0352_1  

產假即將結束, 這樣美好又寧靜的親子時光也告一段落!

 

我的心情就跟下面這張照片一樣~~好不想結束呀!

我很想在家帶小孩呀!>< 每個可以睡到10點多,在去吃個早午餐,沒事還可以補眠

DSC_0264_2  

本月發現一個育兒小撇步,

小吐司喜歡浴室換尿布的地方,會對著牆壁磁磚一直抓,然後很開心~也有能是上面有掛毛巾,所以有時我就會把他放到上面去讓他開心一下!

DSC_0362_1    

第1-2M,就在摩合中這樣度過了!

當媽的心得是~沒有想像中的難,叫我選的話  帶小孩輕鬆於上班,我朋友說是小芊芊太好帶了~所以我才會有這想法~

 

 

arrow
arrow

    in888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