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跟小馬的共識就是以戶外婚禮為主,因為都覺得一般的大飯店讓我們覺得很膩,了無新意

 

上網查了一下,現在台北有三個較知名戶外婚禮場所,

1.青青食尚會館

--聽說有點舊  交通遠 不考慮

2.麗庭莊園

--太貴  不考慮

3.園外園

--在五股又是晶華的旗下分店,應該還不錯

 

因為我們住泰山~所以先從地點可接受的下手

第一站--園外園

接待小姐,可能因為太忙的關係,讓我覺得沒有很親切,因為剛好是第一家看場地,很多東西跟細節其實我也不懂,她也不多做說明,幸好我自己有上網做一些功課,我有問到她才會回答,而且菜單寫的12道菜,我根本看不太出來那是甚麼,當下也沒有去多問.所謂的親切跟熱情我沒有在這感受到.

小姐介紹外後,我變自己去逛逛,剛好晚宴的雞尾酒會開始準備了,有六種餅乾可以拿取,雞尾酒顏色也調得很漂亮

園外園的戶外場地我覺得很優

1F 至少22桌 戶外場地就在旁邊一小塊綠地 雨備是旁邊的走廊

2F 至少25桌 戶外場第是外面一整片大大的草原 雨備就在2F場地

但至於室內,場地沒挑高,銀幕只有舞台一個,右後方一個,我覺得銀幕很小也不太夠,有些賓客一定會被柱子擋到

 

新娘房有廁所在裡面,面積也是有點小

優點:戶外草地空間很大,賓客可以到後方的草地及互動空間去走走,晶外集團品質有一定保證

缺點:室內空間不甚大,交通不方便,銀幕才小小兩個,有人會被柱子檔到舞台

 

小馬覺得不錯,我則覺得室內普普,暫且列入口袋名單

 

第二家 泰山 香草花緣-

多謝好友阿亞的的推薦-這間是泰山大地主所開,同時也是台中 心之方庭的老闆所開

一開始自己開車去,停好車時 外面全部都是鐵皮屋真的有點冒冷汗

但是一轉彎進去,立刻有點仿薰衣草花園的FU,充滿熱帶風情的樹搖曳著,門口會有一個服務生跟你收取基本消費並可抵園內消費

布置也是非常的可愛

尤其是看到戶外草地時,整個心花怒放,太完美了!

一坐下,服務生先是端上熱花草茶和手工餅乾(大心~~~這才有服務的感覺呀!!)

接待我們的是呂先生 (後來才知道 他就是主管拉~)

很親切也很有耐心,足足陪了我們逛場地加介紹一個半小時.

場地1 至少20桌,附有游泳池及峇厘島的涼亭,可惜新娘房超遜,是磚頭房離公用廁所又近,不時飄來廁所的味道,且場地不是正方型,主桌位置在角落,大部分的賓客都看不到.

場地2 教堂帶有外面一整片草地, 尤其是看到戶外草地時,真是我的菜!新娘房又是一棟獨立的小房子,好可愛唷!!室內場地是蠻挑高的,沒有柱子,但可惜銀幕只有主舞台上一個,我覺得有點小,且地毯是灰色,配上紫色走道  牆壁也有點醜醜的~~

看完後,小馬立刻打槍,說交通太不方便且停車場不夠,如果下雨天,賓客會很不舒服且戶外婚禮的立意全沒了

 

第三家 歐華飯店,

一開始是因為他一次只接待一組及庭園式內建築 新娘可以從一樓走到二樓接受親友的祝福這一段我覺得還不賴,及非常婚禮上評價說他的菜"非常"好吃所受吸引!

到了那,主任也有點懶的介紹,晃了一圈看了場地站上舞台後,完全打槍,天花板超矮,小馬180站上去都快要撞到了,且整個飯店有點走日式飯店的風格,有一點兒老派,最後主任連菜單都沒介紹就草草結束了。

 

第四家 上海宴

這是住四號公園旁邊時,每天會經過的,某次又有在雜誌上看到介紹推薦這裡的上海菜,肯定好吃的。

又基於永和人的情感想在家鄉附近辦喜酒,心整個被吸過去

交通方便,菜好吃,走上去就是四號公園,賓客結束後也可以到週遭走走,唯一讓我擔心的就是場地設備不如其他婚宴廣場之氣派,且無獨立新娘房,他是把某個包廂當做新娘房,所以非常克難,於是決定在它有婚宴時再親自來看一次。

於是時間就拖了半個月後......................

到了2013.1.13它有婚宴時,親自來看

看到場地........................................

舞臺上掛著囍字,再加上賓客若沒達40桌,會有其他散客用餐,雖會有格板隔著,這樣實在也是怪怪的

尤其新娘入場時,毫無氣勢可言...

打槍呀

 ------------------------------------------------------------------------------------------------------------------------------------------

本想四家決勝負的,奈何至今還沒看到心儀的場地,只好繼續尋覓下去

 

第五家-在上海宴確定被打槍後,某日又看到VW囍宴軒的介紹,看起來很棒 評價也很好

約好時間去看

光是走進小巨蛋,整個感覺就不一樣 繞呀繞繞到喜宴軒,也是一個氣派跟漂亮

看場地也很喜歡,格局方正無柱子,銀幕也夠大,他的燈光是會變色的且入場還有泡泡機,介紹菜色時也有每一道好好的介紹,尤其看到他介紹甜點時,真是整個大心

他著名甜點就是巧克力噴泉,拿水果沾著巧克力吃  喔............中招

隨口問了幾個日子果然都被訂滿了,不愧是紅牌婚宴場地

列入考量又回家了

------------------------------------------------------------------------------------------------------------------------------------------------------------------------------

第六家  晶宴會館-新莊館

生意有夠好,星期天去看到好多對準夫妻也都在看場地,下定,討論婚禮細節

只是,接待我們的人不知是沒安排號還是時間不夠,一直在換人,看場地一個,IPAD介紹場地跟菜色又是另一個,後來談到價錢時又是另一個。

 

場地是很好,且我在這參加過婚禮,那時覺得很氣派且梗很多,一下是馬車一下是燙鞦韆的

這家是唯一一個讓人非常有壓力的,因為小姐會一直遊說先把場地預約下來(還不用付錢)再慢慢考慮,我們推說我們要回家看農民曆現在無法決定日期,小姐立刻拿出農民曆給我們現場參考,後來因為趕時間要先走,於是放下農民曆想先走,走到門口又被攔住,小姐非常非常積極的要我們寫預約單,真是讓人有點無法脫身,也不知為何這家要逼這摩緊.......

 

第七家 水源會館

 

場地走華麗夜店風,新人接待還有專屬區域

不過適合我們的廳場地沒那麼漂亮,他最大聽的那聽真的很漂亮又氣派

 

後來聽到參加過的親友都反應菜色很不錯

 

就這樣...................................

一個月過去了   我還沒有決定哪一個場地

沒有一個場地是讓我有衝動想立刻訂下去的!

事情這樣脫下去也不是辦法,被我這樣一猶豫,場地沒確定,新秘也都被搶光了

是的,號稱新娘界的三搶,搶場地搶婚密搶新攝,我似乎都遠遠落後呀呀!

 

最後的選項是   園外園喜宴軒二選一

喜歡囍宴軒的氣派卻又放不掉戶外婚禮的夢想,就因為兩難 在我心中又掙扎了兩個禮拜

 

心中一直告訴自己,有一好沒倆好,我不能這麼貪心

小馬也跟我說,長輩只在意交通方便菜好吃

 

我自己則是在意菜好吃

 

讓我打槍園外園的點,竟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園外園的甜點照片,OMG

杯子蛋糕配上草苺大幅,放在一起有夠像廉價10元麵包店做出來的

就因為這個,我沒辦法接受,於是園外園也出局了

 

THEN...........................................

現在的選手又變成 香草花緣VS喜宴軒

我跟小馬說再去看一次香草花緣  你真的還是覺得不行,就喜宴軒吧!

反正一個是戶外婚禮一個是氣派,我也不為難了!

某天晚上又到了香草花緣,一看到香草花緣的白色牆面配上路口小鏡都覺得好特別,

沒想到連平日晚上也有人在用餐

又去瞄了一眼教堂跟戶外場地,更確定這是我想要的場地

 

接待我們的是人真的很好

又不厭其煩在介紹了一次菜色,他的排骨還有得到新北市的獎唷!

 

 總之  最後  ,我真的苦惱了很久~~~一個是自己爽  就是選自己喜歡的場地~~香草花緣  不要管賓客交通不方便,不要管有可能會下雨.就是賭了就對了

                                             一個是顧及大眾感受~選一個最安全牌的,場地好,菜好吃 皆大歡喜-喜宴軒~~

 

就這樣  掙扎了近兩個禮拜,每天睡覺跟起床都在想~~~想來想去也沒結論~

後來我就用一招 ,早上一起床 腦中浮現的那個名子就是我最想要的

 

後來 又浮現了三天~~~~~     浮在我腦中的是   香草花緣 我當初最初的最愛~~

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畢竟我的婚禮 我可以自己選擇我愛的東西!

 

費用:

12800+10%

周年慶方案:送主持人,接駁車五小時,戶外機尾酒30份,每桌紅酒一瓶,戶外證婚儀式

另外我請他加送泡泡機,可愛盪鞦韆

 

後記: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點,像我還蠻在意新娘房的,因為所有朋友都會先進來這個場地找你拍照,所以我覺得新娘房的擺設很重要!

還有我也很在意甜點跟飲料,因為我覺得這立刻可以看的出這場婚宴的價值,所以園外園才會在甜點這道被我打槍

 

arrow
arrow

    in888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