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是飛逝~一年前的10/1我正開始踏上我計畫已久的背包客生涯~一下 365天又過去了~

希望一年後的我可以好好的把365天前的記憶找回來~ 一步步的記錄下去!

 

23.sep 2011

在忙碌的九月,準備行程,搬家,工作,前一周還在熬夜趕工作報告,一下子就到了出發的前一個禮拜.

行前準備1-藥品準備

事先先去了馬偕的旅遊門診,只要跟醫生說你要去旅遊的目的地,他就會開給你一些出遊會用到的藥,但是每一種藥都要自費,又很孬的打了一針A肝預防針,共花了2200大洋,因為我不想去一趟回來變成A肝帶原者呀~~(後記  後來覺得根本白打的  因為根本沒事,不然半年後要再打第二針,當我回國後根本拋到九霄雲外)這個旅遊門診,我覺得很方便,這樣就不用去藥店胡亂買一通了。

還記得拿了滿滿一袋藥高山症的藥,止瀉藥,被蚊蟲咬的藥各拿了十包左右~(事後發現 並不是很實用~因為出國其實最需要的是普拿疼~當朋友在西藏感冒時,普拿疼跟伏冒熱飲才是王到呀!

行程準備2-包包購買

背包旅遊最重要的當然是背包囉~~我去登山店看了幾款Thenorthface或其他牌子,不是剛好喜歡的款式容量太大,不然就是揹起來覺得不適合,因為我不喜歡包包會高出我的頭而且又很在意包包的外觀。剛好在Y拍上看到新竹有人在賣Gregory Jade50是專門針對女生的登山包包,賣家又是從美國帶回的過季品,總價五千不到,顏色有紅跟藍給我選,當我不知要選哪個顏色時,賣家又很好心兩個顏色都拿出來給我選,還帶15kg的負重讓我在路上試背,整各就是天時地地人和,於是~就決定是你拉!!

http://www.outdooradventure.com.tw/gregory/jade_50.html

JA%#    

喔對了~在上Y拍的過程有發現,國外網站的體育用品都有登山包包outlet,所以時間充裕的朋友可以提早在國外網站購買再請朋友帶回來,這樣幾乎可以買到半價的包包唷!

 

行前準備3-行李打包

因為我有個很貼心的旅伴,會告訴我要準備甚麼,於是我根據他的經驗,準備了兩個衣物壓縮袋(要M號或L號,S號的根本裝不到幾件衣服)M號的可以裝兩件長褲五件上衣,還有厚外套都OK,手電筒,三個月份的衛生棉,內衣兩件內褲四件,紙褲10件,五月花衛生紙兩包,個人保養品,我哥贊助的睡袋,還有旅行過程中書真的是很重要的,可以打發漫長等車時間又可以在湖光山色中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書,爽呀~~我本來想帶轉山,感覺去西藏看超適合的拉~可惜根本就沒時間買,以及之後要用的旅行文件,

所有東西都準備好,直到出發的當天早上,東西都還在包包外面,花了一小時排列組合,終於把這些東東塞進的我包包,乎~~大功告成拉!!!光是保養品根沐浴用品就佔了快1/2,女生真的很麻煩哩!

 所有的stuff

P1040915  

 

事後心得:我覺得這趟行程最不可或缺的東西有 

1.保溫水壺~(出外旅遊最怕感冒或便秘,尤其在西藏,隨時都可以喝到熱呼呼的水,真是太重要拉)

2.Ipod~(每天連線蘋果日報APP,完全跟台灣不脫節,又可以及時下載最新歌曲 宋拉~)

3.旅行用充氣枕,背包旅行拉車是少不了的,有了枕頭帶你上天堂,沒有枕頭讓你扭到脖子XD

4.S勾~平常搭車可以搭一般掛鉤掛手上物品,到了房間又可以當掛毛巾的勾勾~太方便拉!

 

1.Oct 2011

就是今天~~出發北京拉!!

P1040758    

出發前秤重包包~~12公斤左右~~~很剛好的重量

到了北京~本來是上網查機票~發現台北要到九寨溝,還可以在北京轉機~原本計畫在北京待三天~還可以順便去萬里長城一日遊~可惜真的時間太趕~變成我只在北京待一個晚上~

 到了北京街上,都已經晚上六點了。住的是朋友上網找的民宿,還可以台灣匯款,網站上又有清楚的機場到該民宿的地鐵路線圖,對於完全沒時間研究住宿的我,實在是最方便的選擇。結果出了地鐵背了包包還走了快十分鐘,到了門口也不是想像中有人氣的民宿,門口有點像是廢棄的遊樂場改建的,一進去~老闆還算客氣,至少門是電腦刷卡至少算安全~就一晚~也別挑囉!

十月的北京已經有點冷了,先去街上點了一碗砂鍋米線,結果很好吃耶~幸好沒點辣的~因為我點原味 就已經有點辣了

P1040759    

之後晃去后海酒吧街,還真是有點大開眼界~超級熱鬧的!

超過100家的駐唱餐廳,每家都有駐唱歌手或樂團,滿滿的人潮 或是朋友歡笑聚會 或是情侶甜蜜依偎~配著舒服的沙發~真是一個夜生活的好地方~

不時聽到孰悉的台灣歌曲~五月天 梁靜茹 小宇~讚啦!

那一區實在有夠大~晃一晃又晃到烟袋斜街~又一條滿滿都是人的街!這條街好古色古香~感覺就是清朝的背景~真不禁讓我幻想起麗江是否比這裡各有韻味~

街上賣很多有趣的紀念品和街邊小吃~結果珍奶一杯竟然要台幣8.90~怎麼那麼貴哩

哇!北京的初體驗~真是個繁華熱鬧的城市呀~且光看街上的年輕人~真的不覺得跟台北有甚麼差別

 

晃到十點多~便想晃回去上網打電話給小馬,就在要繞回民宿時,發現一家YMCA就是我想像中的backpackers拉~

叫北京夢之旅青年旅舍~http://www.dreams-travel.com/bjhotel/bjhostel.htm門口還挺氣派的有點像個小飯店~

2樓有舒服有人氣的大廳,免費的網路,免費的飲水~一樓又有旅行櫃檯,一堆行程可選擇參加~

於是我便溜進去2樓大廳舒服的用了免費網路喝了水:P~下次再來北京 會考慮住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888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