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mr.6的文章  搬家愈多次,物質慾愈少?http://tinyurl.com/9adckds

突然也有好深的感觸

在88天的背包行程開始時從我買好50L的包包打包行李的那一刻強迫我開始作選擇開始學習放棄 

一切的物質跟慾望不斷的精簡再精簡從滿滿的物品中一減再減上衣從5件變3件褲子從3件變2件保養品則是能少就少

搭機前秤重,12KG足夠了。

 

在旅行過程,看著我的背包就是我的所有家當而只要有這些東西我就可以好好的活著

其實 我"真正"所需要的一切,就是這些最基本東西一切回歸基礎不必要的東西一一減掉

一路不斷的去蕪存菁,只要是當下用不到的立刻取出不在留戀減去欲望、減去雜念、減去要求、減去虛榮。

 

 

旅行過程想想自己滿房間的雜物,衣服,包包,實在覺得多餘又可笑,減法人生不被物質慾望操控的自己好輕鬆好自在

 

於是在我物質慾望最低時包包一度輕到11KG

不過在到了五光十色的都會時不自覺得又開始過起加法人生回台灣時包包加起來超過18KG,

奇怪只要回到了文明地方物質慾望就會不自覺的爬滿你的身軀浸入你的思想

真的,好懷念那一段背起包包的減法人生!好輕鬆 好自在!

 

PS..只是我這個人實在時很怕餓肚子,所以會下意識的一直帶著食物在身上,隨時想吃就可以吃,以至於西藏買的蘇打餅干被我一路翻山越嶺帶到印度都還在,印度買的喜瑞兒到了寮國都還在 如果我可以放下對食物的執著,我會更輕盈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888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