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月埃及跟團心得

 cats  

這次跟的是雄獅的團,原因就是價錢便宜品質有保障。

(NT 53000十天九夜 、搭乘土航在伊士坦堡轉機)

(但是上車後還另付了司機/領隊/導遊/助理小費,一團員100美金)


選擇雄獅是因為價錢算優惠,一個月固定九團出團量

不是拼湊團,品質不會太差。

 

同時間我自己上網查機票價,土耳其航空同時間自行上網買票要4萬4,所以跟團是絕絕對對比自助划算呀!

 

跟團結論:

 

我覺得跟埃及團算蠻輕鬆的,十天行程,有兩天坐飛機、三天在郵輪上、一天虎加達(紅海)回開羅(7小時)

再加上去阿布辛貝的來回8小時,幾乎一半行程都在坐著。

 

真正比較累得只有參觀金字塔那半天,連續參觀四小時。

 

其餘的景點參觀時間幾乎都只花1-2小時就結束。

 

 

 

本次跟團我覺得:

 

行程豐富度很高

 

可以看到最有名的金字塔

 

也可以體會臥鋪火車

 

再來好好欣賞尼羅河上的風光 三天兩夜真的蠻悠閒的 (還有餘興節目小船拍賣秀)

 

最後有紅海的度假氛圍、也可以搭船出海跳進紅海徜徉其中

 

 

 

 DSC03638  

 

再來跟團的伙食真的很好,幾乎餐餐都吃buffet

 

有好吃的牛肉咖哩,烤雞肉 (這兩樣是必備),還有水果超好吃 (尤其是柳橙又甜又多汁)

 

 

 

在紅海飯店的午餐 

 

cats4  

 

 

 

背包客當久了,出國一定帶泡麵跟即溶粉和蘇打餅乾 餓了可以吃,結果這一趟跟團,每天每餐飽到不行。

 

午餐還在肚子裡 有時還又下午茶,然後又要吃晚餐。

 

帶去的餅餐泡麵完全沒肚子吃。

 

BTW 我覺得埃及食物還蠻好吃的,光是他們煮得咖哩醬配飯 就可以吃兩碗,再加上水果優格

 

真是令人懷念。

 

可惜我吃不慣酸蜜餞 不然我看中東都很流行這些。

 

 

 

 

跟團建議

建議1. 埃磅換多一點,且一開始就要換多一點一元埃磅。

一開始落地領隊就說,一人最多換20美金的埃磅就好

結果到後來幾乎大家都不夠用

原因:有些超市或紀念品店,還是只收埃磅或是用埃磅付較划算

例如:埃磅30元 (台幣51 左右) 但美金會收2元(台幣60元,沒辦法 當然取整數呀!)

所以不想被貴這些小小錢,就多換些埃幣吧!

 

再來是上廁所都要1-2埃磅不等 ,有些不找零,有些會找零。

所以埃幣我建議可以換30美金或是再多。

 

建議2.  喜歡的紀念品看到且殺價後價錢合理就先買吧!

 

像我到每個國家都會買冰箱貼,這種東西絕對錯過就沒了。

像此次買的這個駱駝磁鐵(右上角那四隻),整個行程只有在虎加達回開羅的休息站有看到,剩下其他景點跟哈利利市集再也沒看過了。

IMG_5189  

圍巾也是,像我買的這兩條圍巾,之後再逛街,很難遇到質料一樣的。(有些是圖案一樣但質感差很多)


 

建議3.  推薦要買有質感且價格合理的莎紙草畫或是手作書籤

請到路克索市集麥當勞旁,巷子裡背包客棧推薦的手莎紙草店

 IMG_5184  

我們在路克索市集自由逛街的時間是一小時,如果要買麥當勞毛巾的請先衝去買,(像我是我們這團我是最先衝去買的,之後要買的就沒貨了。)雖然說現在買的都是改版後大麥克的毛巾,不是之前有駱駝有金字塔的,但在麥當勞買毛巾還是很特別的經驗呀!

公定價 美金七元,店員還很熱心幫忙拍照XD

IMG_5074.JPG

然後把握時間先衝去莎紙草店訂做客製化名字莎紙草書籤,不然時間一定不夠。

所謂客製化書籤,就是他可以依據你的英文名字幫他在沙草紙書籤上,用古代象形文字寫出來。

DSC03509  

像我的Eileen 就是這樣。

這個是英文字跟古代字的對照圖。

  

(大家快去捧場吧 我去的時候老闆因為搬家了,生意不是很好還問我要怎麼樣才可以促進生意XD

DSC03511  

他的地址跟之前網路上寫得不一樣(好像是之前店不知道甚麼原因搬了),

路線是面對路克索麥當勞右手邊的大巷子(廣場對面)往前走,走過第一個路口後 在右手邊 (一個連棟社區的一樓)

照牌其實不明顯,我走過去剛好老闆在站門口。 門要從後面繞進去。

其實我覺得客製化的書籤很棒,價錢也很合理。但是就是跟團的大家不會知道這樣的資訊,也沒時間等他做完 ,所以他做到很難做到團客生意)

我客製化了九張書籤 大約要20分鐘,後來到了集合時間 我先衝回去跟領隊說我自己回郵輪上,才再跑回去拿。

網路上也很推的金飾店我就沒過去了。

總之要訂做東西 解散後就先衝過去訂吧!

 

建議4: 哈利利市集必買 :  圍巾、洛神花乾

 

哈利利市集有幾家店是有標價的,也就是全店不二價,我覺得這樣很好 不用殺價也不用怕他騙你。印象種在茶街的後面那區 二樓 有點像批發商店 人超多的。

 

建議5: 名信片 ,請在書店買或飯店裡的紀念品店買

 

每次旅程結尾都會被明信片纏身,最後一兩天才開始準備,根本遇不到喜歡的明信片,

這次有點重蹈覆徹,最後一天才在虎加達逛街的路上翻遍印刷粗糙又佈滿灰塵的明信片

PS埃及的明信片 95%都非常粗糙又放在路上

照片醜就算了 還布滿了灰塵。

至於郵票 就跟賣明信片的店家一起買就好了

 

我自己最後是在金字塔對面有一家書店買到比較喜歡的,

哈利利市集最後也有看到不錯的(是乾淨的 郵票也不會賣太貴)。

路克索麥當勞左邊也有一家書店,看網友說那家明信片也不錯。我沒時間逛><

還有飯店內的紀念品店也可以找找,像我在虎加達要退房了才看到飯店內禮品店放的明信片超好看(超級) 害我前一晚還在浪費時間在虎加達逛街區一直翻那些灰塵名信片><

 IMG_5171 (已編輯)  

郵資

貼4 埃磅可以寄國際,看老闆良心會賣6埃磅到1美元不等。

 

建議6:

可以多帶一些筆帶去發給當地的小朋友

 

因為我出發前完全沒做功課,所以看到當地小朋友如果你無法跟他買東西 給他筆他都會很開心

郵輪上的廚師還特別跟大家要筆,可能是要給自己的小孩。

總之 可以的話就多帶點筆去發 。

 

自費行程

只能說出來混的都是要還XD 該給人賺的就給人賺吧!

報好名了就不要在去路邊比價  看到只會吐血

舉例好了: 虎加達玻璃船行程 旅行團自費標準價 60美金,自行去外面tour center問可以問到5-10美金

所以像騎駱駝行程或是努比亞人行程和帝王谷熱氣球 也都是有一定價差

購物建議:

再來提供一下我記得的合理東西價錢 (2017.12月)

都是經過幾次殺價,測試到的合理價

 

像這種滿街都是的圍巾,開價 50美金 實際5 美金即可

 

我最後買的這兩條圍巾買比較貴 (一條7 美金12美金)

但是真的蠻喜歡的 回台灣也都有再用,貴就給他貴吧

 

小錢包:  3個1美金

 

機器莎紙草書籤: 15張1美金

 

努比亞人船上賣得拆信刀 :15個10美金

  

 

路克索市集 ,開價一個2美元,實際兩個一美元

  

 

駱駝  (右下玩偶那隻)

開價3美元,實際一隻一美元

 IMG_5188  

瓶中砂畫:

實際一個一美元可以買到

如果要寫自己的名字會比較貴。

 DSC03018  

尼羅河遊輪上商品 (其實我也是覺得看到就可以買,之後比較少看到一樣的, 而且在尼羅河上最多時間可以看商品,殺價)其他地方都會有點趕,沒辦法好好挑商品 殺價

 

尼羅河小船上賣的桌巾,小SIZE在外加五條小手帕, 開價 20 美金 ,成交5美金

大Size桌巾,6美金

(不過我們這團都是買5-10條才集體殺價成功 ,如果你數量沒那麼多 ,不知道會不會殺成功)

 DSC03437  

沙灘浴巾   

開價 20 美金 ,成交 5美金   

 

還有一個埃及虎皮藥膏推薦

(因為我媽媽第一天就跌倒 腳腫了一大包)

導遊就提供這個給我媽媽貼,據說還蠻有效的

Ps後來同團的人也去買,但是導遊說有些是假貨。

我買的好像是真貨(從包裝其實不好分 真的角落有寫pt400,藥膏質料也比較好一點)

  

 

超市推薦

超市亞斯文停郵輪的地方對面有一家超市很好買

又便宜又乾淨又好買推薦!!

超市可以買茶包/沐浴用品超級便宜

還有賣最近在台灣有點紅的Himalaya喜馬拉雅商品有需要的可以買一下。

我還有看到我在希臘買的去角質商品也賣很便宜。

可以補貨一些飲料帶去郵輪上喝。(要偷偷帶唷~因為郵輪基本上禁制自帶飲料 希望你上船消費)

我還買了椰棗牛奶試喝 真是特別。

 IMG_5089  

後來去虎加達的超市比較小東西也沒那麼齊全。

我遇到的可樂旅遊團,導遊有帶他們去開羅的超市 ,我們這團沒有所以都要自己抓時間去超市。

 本次戰利品合照:

DSC03731  

至於導遊帶去的香水精油店跟莎紙草店個人是沒興趣拉!

但是同團的人也是買得很開心~如果有擦香水的習慣 應該是蠻划算的  味道聞起來跟大廠牌真的蠻像的

 

 

跟團缺點: 其實也是背包客跟團感想

背包客當久了,重回跟團的懷抱。前幾天一直覺得這是一趟接不了地氣的旅行。

 

(過去印度、尼泊爾寮國以色列約旦都是自助背包)

坐著遊覽車高高在上笑看一切,完全聽聞不到外面真實的在地氣味

 

也許習慣了背著包包找住宿,

 

也許習慣了吃當地小店看著那看不懂的菜單,

 

也許習慣了穿梭在巷弄裡尋找在地的小店。

 

嬌客不能推行李

 

但跟團導遊跟領隊把團客當成豢養的小鳥,希望你不要脫離團體、沒事不要逗留、結束了趕快上車。

 

例子: 有幾個很莫名的場景就是出了亞斯文火車站,我們很快地上了車,遊覽車在旁邊等了十五分鐘,因為行李還沒上車。  所以我們必須要等porter把行李從火車站推出來,再繞過去車站門口接行李。

 

那一開始我們自己推行李上巴士不就好了,每次都要把行李給別人推,又要確認數量,porter也怕推錯團又浪費時間。

 

還有在哈利利市集上車點也是,為了不讓嬌客過馬路,司機可能要花十五分鐘以上迴轉加塞車只為了不讓你過馬路集合。

 

嬌客不要逗留在外

 

景點結束後不能逗留,因為領隊會叫你快上車,導遊說的最流利的就是"走拉走拉"XD!

 

所以毫無逗留或閒晃的景點讓人覺得有種隔岸觀火的感覺。

 

像有一次在金字塔旁的中國餐廳用餐,旁邊就是在地商家跟小販,我想先溜出去逛逛再回去吃飯,居然被導遊堵住,問我要去哪。我說去外面看看,他說不要,請我先吃飯,不然會來不及。(但其實我寧願不要吃 也想去外面逛逛呀!)

 

大好天氣沒有先去看金字塔,當天先被帶去購物><

第二天是期待已久的金字塔,一大早帶著興奮的心情要前往金字塔

結果第一站到了金字塔旁邊的.........香水購物店ORZ

待了一個半小時後 ,被帶去吃午餐

下午一點才倒金字塔旁。結果最大的胡夫金字塔整個大逆光><

其實旅行團走馬看花真的就是想拍拍照片,整個大逆光真的很無言

(後來有寫意見表反映此事,導遊說冬季都是下午帶去看金字塔因為早上有霧霾 金字塔看不清楚

但是我遇到的可樂旅行團就是早上去參觀,我看它們拍的金字塔照片沒有很霧呀)

總之大背光的當下我真的覺得很OX 如果是自助便可以一整天待在金字塔區

而不會購物用餐完才過去  (但拍了其他照片事後就算了:P)

 

總之 , 所以如果擔心安全或是得規劃,跟團去埃及倒是不錯的選擇。

至少在金字塔景區內可以搭遊覽車穿梭個金字塔(如果自助應該會走到腳斷掉)

每個金字塔都相距還有一點距離。

還有在帝王谷自助,交通也會很不方便,我看網路上有人是騎腳踏車去的。

我連12月去帝王谷熱得好像台北的37度,幸好一出景區就可以搭著遊覽車吹冷氣直奔餐廳,

如果是自助,在帝王谷的交通安排就會比較困難一點。

(熱呼呼的帝王谷)

IMG_5107 (已編輯)   

好的導遊帶你上天堂,可惜我們這團的導遊我覺得講解的不是很讓我很聽得懂,雖然講很久 但都不知道在講甚麼。在金字塔也是在站在原地講解快20分鐘 天知道大家都想趕快自由活動去拍照,結果前面時間都被困在定點,之後才短短30分鐘在卡夫金字塔活動拍照。(不夠不夠不夠呀~~)

然後埃及博物館也有點不知所云,都是在一個點站很久不知道在說甚麼 然後其他導遊講很久的物品他都略過><

博物館也沒逛完,最後只留15分鐘給要看木乃伊的人自行進去看。

(木乃伊要另外購票 150 LE )

所以說真的 埃及博物館內很多東西我都不知道是幹嘛的!

 

還有一點我也很在意

就是我一開始不知道郵票要貼多少,我就問他,他居然回答我說: 這邊不只貼郵票還要付手續費才可以寄出去。 我就問 所以不是貼上郵票丟郵筒就可以寄出? 他說:對, 看你寄的地方手續費收多少。

 

(我真的不知他亂回答什麼,後來我是從背包客站查到要貼4埃磅的郵票ORZ)

 

但是我蠻佩服他的一點是她家有九個兄弟姊妹,他很早就出來工作,本來是在郵輪上當按摩小弟,看到中文導遊好像很有錢而且也發現中國客很多,所以他就自學中文。到開羅找了中國留學生交換語言並且住在一起,兩年後 他就中文說得很不錯了。

第一個讓我佩服的是兩年就可以把中文學的這麼好,我英文學了20年了 為什麼還是學不好ORZ

再來他知道要找到讓自己成功的方式,也找對方法去執行了。這兩點蠻讓我佩服的。

後來特別跑去找他聊天,他在新開羅區買了一個好現代的房子,台幣150萬,所以他才25歲就有自己的房子也算是人生勝利組!

 

以上 就是我的埃及跟團心得拉!

 

最後 我想到一個跟團的超級大優點,就是可以拍美美的照片。因為所有包包都丟在遊覽車上

人只要清清爽爽就可以拍照。

如果是自助~~一定會有一個大包包ORZ

所以 此行 我終於有美美的照片拉XD

IMG_4738  



 

arrow
arrow

    in888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