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婚禮快要尾聲了!  開始把心得整理一下

 BHwedding_177    

 一開始找對戒 想找的是可以每天帶,可以帶很多年,不要黃金(甚麼年代了),不要有主鑽(有人這麼招搖嗎?)

它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彼此手上戴個戒指,才有"我結婚了"的感覺!一來可以時刻想到對方,一來也可以象徵性的宣告,彼此已婚囉!(不論搭捷運時,買東西付錢,工作時所有看到你手的人都會知道這項訊息),所以,對我而言,對戒比身分證是更重要的宣告已婚sign!

 

因為手是偏黃又粗,帶一般的K金或太亮的款式都不好看><~所以尋找的對戒款式就是以沒有太多的鑽,簡單 順眼就好

每天帶著一排小碎鑽也會怕敲到或掉鑽,這樣擔心太多餘囉!

趁著2012.10月信義新天地周年慶是先買專櫃繞了幾圈,想趁周年慶檢點便宜

 

接下來就是我的看過的品牌(價錢都是一對的價錢)

*I-primo 款式很多,不過就是不合意,逛完之後也毫不猶豫立刻刪除於清單外,價位3萬-4萬左右

*Jill staurt這是隨意在sogo2樓逛到的的,是日本+美國設計師,款式還蠻好看的,逛起來也沒壓力,有一款菱型鏡面款,還蠻喜歡的,價位 2萬-3.5萬

*Tiffany&co~ logo都寫太大,不喜歡 ,我也不叫Tiffany,為何要寫那麼大英文字在我的戒指上   

*Cartier-本來很早就想買三環戒,因為第一次看到同事戴就覺得好好看,沒想到戴起來居然不如想像中好看~希望破滅~三環戒2011底新出黑色的那款,男生帶起來好好看哩!C牌就是賣牌子,有一個有四分鑽的K金戒,居然就要4萬多了,其他家15分鑽都沒這麼貴,跟小姐要型錄,整個嚇到,跟一本書一樣,高級又精緻

*Hearts on fire-(美國品牌)這家的對戒還不錯,款式很多,看中一款Mirror,戴上去因光線折射,好看哩!專櫃可以讓我們戴上後拍照,這點真的棒!因為回家可以看照片,仔細看對戒款式跟對戒配戴起來的感覺!

Remember 這款我蠻喜歡的

HOF    

Mirror-第一眼戴上去,因光線折射 好亮,好喜歡!!

 

*林曉同-國內設計師品牌,一開始會看是在周年慶DM看到他家戒指感覺很好看,才想說去逛逛,結果小姐服務態度超好,對戒款式出乎意料好看,非常有設計感、款式特別、不撞戒,最重要是都能為每個人訂做,可自由安排碎鑽要放在哪,顆數及位置都可以客製化,正面、內面都可以刻字,且這是唯一一家當場我跟小馬就挑到一對彼此都喜歡的對戒,不過可惜不能讓我們帶著拍照,所以回去沒辦法在好好看細節。小姐有說官網上都有照片http://www.lin-shiao-tung.com.tw/,可是一對戴起來跟單看照片還是有落差!

契合這款 我也很喜歡  兩個色的戒指可以一起帶,也可以分開戴

契合  

*Bvlgari-(義大利品牌)Bellavita的商店就是就是不一樣,大廳挑超超高,整家店空空盪盪沒有一個人,小姐態度還OK,試戴了幾個經典款,真的是在那樣的氛圍,人自然就會陶醉,戒指戴起來也特別好看,價位單個5.5萬左右,不過他戒指真的很厚 

*VCA (Van cleef&arpels)法國品牌,一樣是在Bellavita,這是唯一有泡茶招待我們的 還有GODIVA巧克力哩(轉圈~)!服務整個加分~至於招待我們的是個有點年紀的媽媽,所以也不會感覺有壓力,試戴一輪基本款後,還主動拿鑽石的戒指給我試戴,50分就要24萬,如果我有想買鑽戒,應該也會選這顆了。至於對戒,鉑金的一個人單價也要6.9萬,K金最便宜也要2.8萬,要不是礙於價錢太貴,其實我們都覺得很有質感又好看。

 

最後,在HOF和林曉同中猶豫不決,因為HOF是鉑金材質,款式也很耐看,大牌子+貴金屬這三個字總是非常吸引人。

林曉同,是難得我們都喜歡+客製化服務,如此有特色的對戒也是好選擇,唯一的考慮點就是他是K金的。在材質上婚戒是要帶長時間的,會希望材質好一點

最後,這兩家各去了兩次後,最後一次試戴林曉同時,順口問了他你們可以把材質改成鉑金嗎?(決勝關鍵點--->不行就掰掰拉)結果,小姐立刻說可以,查一下戒圍 然後報價

於是就決定是你拉!!!!

The winner is........相擁-

可以戴正面 也可以轉側邊 都是不同感覺

想擁  

客製化我想就是林曉同最戲引我的地方,不論是材質,K金or鉑金(pt900),亮面or霧面,全部都可以客製,最後還自己設計鑽的位置,刻字,我把K金改鉑金(女生款),銀色的改霧面,女生上有八顆小鑽(一顆1.5分) 周年慶滿1萬現折1500,打折完後5萬出頭。加上配合滿五千送500 又拿了5000的禮卷~划算啦!!不得不提,林曉同信義店的服務態度都是大大大加分!

我們總共兩個戒指加起來 55K左右,可是每次去小姐的服務態度還是都很好,不會因價錢而有大小眼之分

周年慶滿滿人潮

林曉同專櫃

心得-

不知為啥,我覺得戒指牌子的國家對我影響很大,就像知道了i promo 是日本牌後,就完全不想在看了(總覺得秀氣不是我的菜),像點晶品,周生生這些香港牌也不吸引人,法國牌也還好,畢竟我本人沒有浪漫元素。

還有買對戒真的就是品牌迷思會影響著價錢,同樣的東西在A牌賣2萬,放到知名大牌子,立刻變6萬。 

因為我手不好看,所以帶很多知名對戒都覺得突兀,像我去戴T牌的,戴在我手上,我自己都想笑 (怎麼那麼不搭)XD他太亮太秀氣了,也因為這樣我才沒有沉著在品牌裡,最後選了有個性的林曉同。

再來就是其實對戒看來看去都差不多,基本款多少會有點重複,所以如果有品牌迷思的,就鎖定你最喜歡的品牌進去挑就好,不然全部大小牌子都去繞一圈,反而選擇太多會苦惱。

而且我覺得從買戒指可以看出兩個人的價值觀,是追求東西本身品質還是品牌,兩個人對於對戒要花的預算,衡量的尺也不一樣,如果男生覺得隨便買就好 女生又偏偏非品牌不買,這樣就會有爭執,加上兩個人又要剛好挑到一樣喜歡的款式,更是難上加難。畢竟男女生眼光總是不一樣,當意見不合時,誰要遷就誰,從這個挑婚戒的過程,多少都可以觀察出來兩個人相處的模式。

買完對戒,我是很開心幸福的,在挑選款式過程都是以我為主,有意見不合的時,最後還是會遷就我(一度我想選HOF 他選林曉同),也很開心的是我們的價值觀 眼光最後是一致的,也多虧林曉同可以客製化,才順利完成選婚戒的任務囉!

 

後記:兩個月後去拿戒指時,才發現林曉同的生意有多好 同樣10/20的訂單一大疊,要找出我們的單還費好一番工夫哩!每一個單價錢都好高 ,我以為55K算不錯的  隨便一描都是60K以上的

實品照片:

 DSC_0245    

BHwedding_178    

 

2015.06 後記:  拍完照後,3年過去了, 現實生活跟本兩個人都沒有帶過,(完全沒帶過  戒指只有在婚禮當天出現,剩下都在盒子裡出現XD)

所以 日常生活沒有帶戒指習慣的人,婚戒只是個如浮雲的東西呀!!!

arrow
arrow

    in888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