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偶然在雄獅網站,看到 主題旅遊】達人帶路遊西藏!終極珠峰大本營12日

http://www.liontravel.com/webpd/webpdsh00.aspx?sKind=1&sProd=12SITAS53A

 其中第九天的行程是

自由活動

曾幾何時,你忙忙碌碌過了一生,就算是到了這令人嚮往的香格里拉、世外桃源,你雖然真正體驗到縱橫在青藏高原的喜馬拉雅山脈之上,而且也親自面對世界之顛的珠穆朗瑪峰,但是你依然如此,來去匆匆!為何你不讓自己真正的放空、沉澱,也許你可以再次來到大昭寺,尋找你那心靈的寄託!也許你可以坐在八角街巷子裡的2樓咖啡座、慢慢的沉思、回憶...... 或是看著虔誠的藏胞,五體投地的朝拜,只求來世的祈福!要不你也可以坐著三輪車去參觀西藏規模最大的寺院“哲蚌寺”。也許這裡還有值得你去尋覓的地方!也許這輩子......!一切隨緣吧!扎西德樂!

有種會心一笑的感覺,

就算是自助背包行到西藏,卻也礙於是團體行動,有導遊有七名團員,行程總是無法真正盡興,第一次逛到八廓街卻只有零碎的一個半小時可以閒逛,無法盡興的好好在那大街小巷穿梭,領略藏人的活動大本營,可以在大昭寺及八廓街好好的融入藏人的日常生活。

那時的我只想靜靜的待在大昭寺的角落,望著那群讓我無法置信的的藏民那種強大的信仰而重複的一再跪拜,好好的在那個moment可以放下遊客的身分 當個短在的在地人。

最後 好不容易在第三天行程要離開拉薩時,終於有空檔可以自由在八廓街行動,卻也將近下午五點多 一切的活動也幾乎都要結束了。只能匆匆的再次在大招寺停留半小時,讓一切畫面深深的烙印在腦子裡。

如果沒有那最後的空檔,我想我會有多遺憾,會有多可惜,我真得不想讓回憶只有照片。

再來,在花了來回將近兩天,單趟車程超過八小時,千里迢迢到了珠峰大本營 看日落也是五分鐘的光影,第二天起床也是沖沖梳洗後便改往下一個景點,真想在那多待個一會,而不是來匆匆去匆匆的到此一遊。

 

屬於我的行程,真正屬於自己的一天,也會是行程中最難忘記的一天

如果是在背包客棧揪團的版友,也請記得在行程中加入這樣的一天。

 

光是看雄獅旅行的西藏這個安排,心中不禁為設計這樣行程的人鼓掌,多貼心又是多重要的行程。

arrow
arrow

    in888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