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夏天 澳洲的冬天 正當台灣被熱個半死 在這邊冷的不得了

不過 還有一個好處是 這邊可以滑雪   7-9月是墨爾本的滑雪旺季 

不過上山純賞雪 只要澳幣50 要多加兩小時的滑雪客課程 就變成150 外加租衣褲的費用

 

長那麼大還沒看過雪 唯一一次是在合歡山上看過霜 抱著興奮的心情出發拉!

一開始還沒脫離上次世界的中心下雨的陰霾 (後來聽別人說 世界的中心一年下雨三天 燈燈   心碎><)

還在想說到底大晴天好還是來各下大雪好 因為我看別人的照片上雪山是藍天 感覺很好 又不會太冷

結果車爬到一半  開始下雨 心想不妙  又來了 老天爺還是要這樣對我嗎?..

 

 

但是車越開越高 下雨開始變成下雪  眼前看到的真的是個銀白色的世界 內心開始興奮起來 

  下雪耶 好想摸摸喲!原來雪不是像我想像的一個圓球一個圓球的降下來 是一小粒一小粒的 而且是那種六角片狀的 看著雪越下越大 加上聽滑雪教練 指著一塊積雪10幾公分的地方說  昨天這個地方還是泥土 老天爺  你終於肯幫我!

 

雪越下越大 停在山上的車 大半部都變成白色 樹梢也都結了一層冰

還沒時間把這個滑雪山莊好好逛逛 一到就先去換上滑雪裝備 那各滑雪鞋勒住腳踝緊到不行 連在平地上走路都有點像殘障了

一整個山好多人喲 還有很多小朋友 大家都來學滑雪 在外國真好 滑雪也是項普遍的運動

 上課的第一步 就是把滑雪鞋跟雪撬僅僅的卡在一起的 光是這個簡單的步驟 我就弄了10分鐘 怎麼卡就是卡不起來 再來 第二步 教我們前進和停止 其實我覺得一整個感覺跟溜冰有點像 就是滑滑滑 然後要停止時 腳呈現內八 就可以了

這個簡單的動作我們反覆練習了10幾次 看著前面的人不斷的跌倒 而且一倒就爬不起來(穿著雪鞋跟雪橇真的很難爬起來 看起來超好笑的)

到我時 原來很簡單呀!加上教練誇讚我 Eileen !You are the best so far..哈哈 我內心不禁得意起來 原來我對滑雪有慧根呀..加上之後教練叫我們屈膝 在煞車 我也都沒問題  兩個小時的課程就在這些簡單的動作中結束了 接下來自由活動

 

教練指著兩個場地 一個很近 上面都是小朋友 說你們就在上面練習就好了 另一個是搭纜車上去高點的地方 在滑下來 不過教練說你們的程度還不到那 先在近的滑就好了

 我們就搭車纜車上去 纜車開好快喲  還沒時間欣賞風景 風雪加大 雪大的不斷的打在臉上 好冷 好痛喲!!到了我看別人是很順從纜車上滑下來 我們是用連滾帶爬的摔下來 半山腰上好深的積雪  就像電影上看到的廠景一樣

看那各坡度就覺得不妙 因為上課的場地 不過是個15度的小坡度 眼前要滑下去的是個大概45度的雪地 而到這個地方來的似乎個個是高手 一下車就開心的滑下去 忽左忽右 如魚得水  我開始一 那各坡度跟速度根本超乎我想像 我已經盡力把我會的派上用場 腳死命的內八 還是不停的往下失控的滑 一點減速的跡象都沒有

 開始體會滑雪是件危險的事

 ㄧ開始的輕鬆心情全都沒了 這時深深的開始體會 因為腳不是我能控制的就像我腳內八 但是還是不斷往下滑 腳因此越張越開 完全沒法阻止 狠有可能因為速度和無法恐制自己的腳而受傷(因為腳完全是黏在鞋子和板子上的)

狼狽的摔在雪地上後 根本爬不起來         不到5 又摔在雪地上 然後又爬不起來

天呀 在雪地上摔倒然後爬起來原來是這麼困難的事 困難的程度跟徒手攀爬垂直的牆壁我看也剎不遠了

此時 眼看集合時間快到了 我們卻還在半山腰進退不得滑5 就跌倒 5分鐘還站不起來 只好決定用走的 最後 在白茫茫的山腰看到纜車 就像再茫茫大海中看到浮木一樣興奮(  我們得救了)幸好有纜車 才得以準時回到集合點

 上了車 離看著銀白色的世界 還沒玩夠哩 就要走了  

 教練對我的讚美就像一戳就破 教練 為什麼你要製造我覺得我很會滑雪的假象!

不過滑雪真的好好玩喲 

第一次見識到銀白色的世界

第一次平躺在雪地裡 

還有被風雪襲擊和狠狠摔倒卻爬不起來的狼狽   

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888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