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海豚天堂 隨著easyrider的小黃巴士一路晃呀晃到西澳唯一大城市  perth 

看到馬路上開始堵車  道路又變成我熟悉的三線道

看到高樓又在度佇立在我眼前 喧囂的人群繁忙的馬路 到處可見的商店

心情真的很矛盾  有點失落又有點開心

走進便利商店看著火腿從一包4.8天價回到2.8的正常價 隨著物價 我知道  

我又再度回到人間了 畢竟我是人不是神仙  不能一直呆在天堂

 

我想 之後我要從澳洲回台灣時也是這種感覺吧    失落又開心 

畢竟台灣還是我最熟悉的地方

在天堂 輕飄飄 有點不踏實 天天都像在作夢  雖然感覺就像在明信片中  如魚得水 過著消遙快活的生活

但久了 會膩 會倦     天天面對著海洋要幹嘛哩    最終還是最熟悉的地方

 

Perth   很多人誇讚他    說這城市有多好  加上西澳是澳洲最有錢的省份

有朋友跟我說像brisbane 因為他的城市也是有一條河環繞而成

我覺得   Perth 是一個讓我有多重城市影子的地方

有點像adelaide處處有綠地  而碼頭區看的到湖和橋的那一塊 又有canberra的影子

散佈在街道上依稀又有點brisbane親切熟悉的感覺  抬頭看又看的到melbourne19世紀建築的美麗

總之 我相信 這是個非常適合久待的地方  雖然我到的前兩天 他都下雨 讓我曬了一個月的太陽的暖意 又回到寒冷中 不過 我還是努力發現這城市的優點

加上市區內主要活動範圍都有免費公車可搭

這可是一大福音呀 不像adelaide一上車就要先來個3.8    這樣大大的在我心中加分

還有 他的物價真的比起東澳便宜的太多   日式料理俗又大碗 好吃又便宜  4塊錢就可以吃到親子弄  5塊錢蛋包飯 還有炸蝦飯 輕輕鬆鬆打發一餐

天呀 真想把他菜單上每一個給他吃完

還有 西澳真的是賺錢的好地方  處處有工作 錢又比東澳多的多

在這邊聽到的例子 每個都是短時間就可以賺飽飽   唉 真是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

在有限的時間裡 一天去的frementle 一個充滿19世紀風味的濱海小城鎮

還有大家都誇讚的Rottnest island  這個島  距離perth西邊搭船約1小時  不遠 不大 但是聽說很美 又可以浮潛

你可以選擇兩小時的遊覽車環島 也可以選擇腳踏車兜風累死人自由行

就像在katherine一樣  明明腦子裡想選兩小時的游船  但是行動上身為背包客的莫名堅持 又和朋友硬著頭皮選了腳踏車  開始了我第一次的腳踏車環島

島不大  但是來回也要來各20公里吧      雖然 我不能像德國人那麼偉大騎腳踏車環澳洲  但這個小島我總是可以環完了吧!!

果然 不到半小時我就氣喘吁吁 再也騎不動   明明那個上坡也不是很斜  但是就是騎不上去 只好用推的 

一路上   又再度看著遊覽車呼嘯而過     內心一邊吶喊   載我一程吧  還要很開心得跟他們打招呼

好不容易騎到這個到的最西邊     我的書上寫說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南非大陸   害我用望遠鏡一直找  根本什麼也沒有呀 

4各小時 總算環完島了  整趟旅程 都在騎腳踏車 風景看到也還好 因為趕時間 更別說浮潛了

這小島到讓我想到澎湖的七美   感覺蠻像的 不過我們有先進的摩特車出租  這裡只有擁抱大自然的腳踏車

 

回到港邊 望著夕陽 又是顆紅通通 前方無雲  圓圓的太陽直接落如海中

這種場景在西澳看了好多次  好像也只有在西澳才看的到  而今天是在西澳看夕陽最後一次拉!!

明天就要回墨爾本 結束快三個月的旅行   滿滿的回憶  總像完成些背包客該做的事

掰掰西澳 掰掰天堂!!

 

 
 
 
 
 
 
arrow
arrow

    in888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