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   (芊芊1Y10M)

老公去出差,本就想帶芊芊來個小旅行

加上前陣子在芊芊心中的排名 我已經墊底  為了喚回她的心 這趟旅行事勢在必行的! 

首次的親子兩天一夜小旅行

首要條件有

1.交通路程不要太長,免得芊在路上崩潰

2.目的地交通要方便,最好全程可以推著嬰兒車同行

3.行程簡單  就一天一個親子行程,剩下就是吃飯  跟飯店玩耍

 

本來的目的地是高雄,一來是高鐵過去一個半小時,過去後轉捷運也方便 

原本行程 台北-->高雄  

Day 1  飯店check-in /鴨子船/晚餐/回飯店

Day 2 check-out/駁二特區騎腳踏車 逛逛/傍晚回台北

 

結果出發前一查,哇  大雨特報   (好加在飯店是用agoda訂的  高雄秝芯旅店-六合館 單人房 NT1100 -3天前取消都不用費用)

趕緊另想他地

 

想到了我一直想去過夜的一個地方,想要一早起來就看到大海和龜山島的外澳

一早起來可以看到日出  再去沙灘走走~!  太棒了

於是趕緊上網找了面海的民宿

但是外澳的民宿,裝潢較好的都是貴桑桑民宿

代表作就是Play 一晚要上萬,再來有幾間也不錯 真情非凡還有海灘風情,面海的房型,平日也要3000以上

基於母女小旅行 預算沒那麼多

就找了離火車站近,面海最便宜的民宿,家盈海岸渡假民宿http://jaining.tw/index.html

平日面海房價錢2200 ,是個合理價格

親子小旅行就決定行程為

Day 1 台北區間車到外澳/玩沙/洗澡/吃晚餐

Day 2 區間車到福隆/沙雕展/回台北

這樣簡單的行程相信沒甚麼難度.

 

作戰計畫

一人要帶小孩又要帶行李,一定要把行李推車視為最重要的夥伴

行李掛在推車上,小孩也丟上推車,我就只要背媽媽包+推推車    這樣一路應該沒問題

特意選在平日也是怕假日人多 ,火車不好擠住宿也較貴

果然  挑在連假的最後一天出發

13:30出發的區間車 居然相當空曠

博愛座還是專屬小包廂的感覺,就開始我們的小旅行囉!

一路上 芊芊也很開心的跳來跳去 看來看去,冷氣大概22度,頓時發現夏天避暑的好地方->平日的區間車車廂  哈哈

空空曠曠的車廂

 

有風景看又有冷氣吹  多好!

 芊連後面博愛座牌子都可以玩很久  

順利到達目的地  

  

遇到第一個難題  -->外澳車站沒有電梯  只有天橋  

本來擬好了作戰計畫,小孩我先抱上去 然後把推車收起來 行李背身上 分兩趟上去

幸好遇到好心人幫我搬推車,第一個難關解決

再來第二個難關  -->一出車站居然下雨了

幸好我早有準備  推車雨遮拿出來  幸好民宿不遠 2分鐘內就到了

到民宿稍事休息後  就出發玩沙沙囉!

2200面海房  這樣的環境算很不錯的!

 

  

天公真的不作美,一直飄著小雨  但是來都來了 就走吧!

 

雖然下著雨  但是也是都有玩水的民眾  所以就放心的讓芊芊在玩沙沙

玩到6點天都快黑了 帶回民宿洗澡

7點出去吃飯才發現  外澳晚上真是冷清

居然沒甚麼餐館,甚至連遊客都看不到 不知道是不是都開車去其他地方吃了

唯一一家中式餐館 看起來也沒客人  ,只好走到裝潢最漂亮的 8號咖啡廳用餐

簡單的義大利麵居然要價320

不管了   餓死了  趕緊吃一吃

 

 推車沿著步道走回民宿,全黑的步道配上黑漆漆的大海,還真是有莫名的害怕 趕緊推回民宿

出來旅遊的良伴  泡麵居然沒帶! 真是可惡

一人帶小屁孩出門最困擾的就是沒有替手可以休息,所以吃完晚餐就要跟她玩  耗到她閉眼睡覺  我才可以去洗澡

第二天起床

聽說5點日出  特意起床看了一下龜山島 全部是霧哩~哀  繼續回去睡覺

 

9點多起床時一樣下雨  

 算了   自從芊出生後,帶她去了好多地方 幾乎也都是下雨作收

不禁也習慣了這魔咒   哈!   (從8個月去阿里山結果超級暴雨  到9個月的花蓮陰雨綿綿下了兩天)

反正起床就要搭火車離開了

 推去車站的路上,芊芊哭鬧著說要玩沙沙

阿就下雨天不能玩呀   

哭鬧後就睡著了

 

我決定坐在這享受一下 難得的清幽看海時光 喘口氣

(順便偷看褲子都快掉下來的阿斗仔)  

沿路遇到的居民 都問我  阿你一個人帶她出來玩呀?

我說  對呀~

她們都說  唉呀  真辛苦!

我說 還好啦   就推著推車就可以囉!

哈  其實從昨天到現在  

我發現大家都會訝異一個媽媽獨自帶小孩出來玩

所以為了怕別人誤會我是心情不好要帶著小孩做不好的事

我都用很愉悅的心情回答: 對呀 我一個人帶她出來  我覺得這樣的旅行很棒呀!

(事實上 我也覺得很棒   就像以前一個人旅行一樣  多了一個女兒  多了很多親密的時光 還有獨立的感覺)

稍微打扮了一下,讓人也覺得這一個愉快的旅行而不是大家想像的   失意的媽媽要帶著女兒離家出走  哈!

此次回程,周一午後的外澳車站空無一人,搭配著哭鬧玩不到沙沙的小孩 面對這個天橋 發揮背包客精神自立自強

先把小屁孩搬上樓梯,再把行李加推車搬上去

提前20分鐘到車站 就是為了這預期中的搬運

呼嘯而過的自強號 讓芊芊看了好開心

順利得上了火車 又是空無一人的車廂  帶著期待的心情 出發到福隆

 

呼  是好天氣哩!

而且 福隆車站 有電梯有電梯有電梯~!!!

想必我今天的旅行一定很順利!

出了車站 看到了想念的7-11 買了鮮奶給芊芊喝

本想買個福隆便當去海邊野餐的

這時心底的聲音在跟我說話~

你以為你一個人帶小孩有辦法優閒的野餐嗎? 又要顧小屁孩 又要陪她玩沙  你還要餵她加吃便當

別想得太美好!!

 於是乖乖的坐在店裡用好餐  摸了快一小時才出發

 

出發時真是熱得要命 又花了半小時擦防曬 著裝 放置物櫃

真正要走到海灘 都陰天了 

一個人弄小孩  甚麼都是雙倍時間

不管拉!  一切順利就好~

 

福隆的沙是黃色的  跟昨天黑色的沙比起來真是美麗多了

最好笑的是  芊芊一直叫我拿水壺去裝水給她玩沙

我裝了三次後 不想走了

跟她說   媽媽裝好多次了  換你自己去裝    

她居然就拿著水壺站起來  要一個人去海邊裝水

哈哈  真是超可愛的!

我當然還是陪著他去裝水囉!

玩到5點  逛逛沙雕展

芊芊走一走  又開心的玩起沙來!

幸好今天本來就不趕時間 就任由她慢慢玩囉! 

 

 

 

  

 

一切結束後~整理一下  芊芊也順利放完電睡著˙

結束這兩天一夜的親子小旅行囉!

一上車 一樣的超級空曠的區間車,又坐到我的超級博愛座包廂,

但車子過了八堵 整輛電車塞滿人

這時好死不死芊芊也醒了,開始在超級擁擠又擠滿人的車廂開始哭鬧~

挖!!! 這一刻真是有夠尷尬的

趕緊拿小饅頭降低他的音量

回到台北車站

到2樓美食街 鄧師傅飽餐一頓

心中的大時也放了下來

其實我覺得帶著女兒的緊戒心跟我當初旅行印度真是不相上下

一直都要很小心會有甚麼意外發生

玩沙要注意浪有沒有打過來

住民宿要小心 電風扇她會不會手卡進去 然後晚上有沒有辦法睡好

好多好多都要一直注意的細節

最後要回家  芊芊在台北車站2樓看到這尊老天祿攤位的玩偶

我看到她眼中冒出粉紅愛心

突然對著玩偶 又玩又捏

  

 本趟分享心得

這次的旅行 也算是完成我一個願望   到龜山島住宿  雖然天氣根本都不好><

但這兩天一夜只有我們,24小時的相處,多了好多有趣的互動和回憶

一路上就像多個好朋友一樣  一起分享看到的東西 遇到的情況我們一起解決

一起吃飯一起玩樂  很好很好!

相較於一起住宿的隔壁房小孩,一進民宿瘋狂哭鬧一小時,瞬間覺得芊真是旅行好咖,好吃好睡不認床

有機會一年來一次屬於我們母女的專屬旅行吧!

當然經過五天五夜的連假加上這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我跟芊芊的感情也如膠似漆囉!

 將來等我老了  這個照片一定是很棒的回憶

有一天芊芊大了  換她帶我去旅行囉!

 

 

 

 

 

 

 

 

arrow
arrow

    in888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