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coral bay  終於住進backpackers經過了一天的好好休息後
第二天到海邊走走 這海灘離backpackers大概只要5分鐘
通常離城鎮近的海灘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但是這個 一到海邊 看到的又是夢幻般的場景鏡白沙灘配著 三種顏色的海水  純白 淺藍 深藍 又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
天呀 好一個天堂呀!!
所以自此之後每天的生活呈現著浮潛 之後聽著MP3在沙灘發呆看書睡覺的神仙生活
 
coral bay還有一個觀光點 就是鯊魚保育區
每天大概10點左右 走到一處海灘 就可以看到鯊魚在那游來游去
果然 真的看到一團一團黑黑的在那游來游去 大概也有50幾隻吧 不過都是小小隻的baby shark所以不會攻擊人
但是其實一直都看不清楚 只看到黑影 你知道那是鯊魚 但是還是看不清楚他們的臉
 
澳洲人也都很有保育觀念 每個都靜靜在站在岸邊看 害我本想下水來個與鯊魚共舞都不好意思了
我想 這場景在台灣 這些鯊魚 不出幾天 就變成魚翅了  哈哈
 
最後幾天猛浮潛到爽 自覺的該看的魚都看了
其中被100隻大魚包圍 嚇都嚇死我 原本看到魚還漫開心的 但他們都還漫大的 镸的又有點醜 因為旁邊的人又在我身邊灑麵包 所以他們一個個只顧著吃根本不管你 看著他們的大臉一個個朝你由來 看久了還挺嚇人的
及1000隻的小銀魚軍團 看久了以為在看3D動畫 因為太多了 就在你的四面八方
最後一次看到大概一公尺長黑色的一大陀東西在往前移動 本以為是一個黑色大海參在滾動 後來發現  不  是密密麻麻的黑色小魚軍團呀
他們就像一個橄欖球一樣 在海底下滾動 遇到石頭又自動包圍石頭游過去  那種感覺有點像看到黴菌擴散一樣
 
心滿意足的離開水面 原本預計當神仙五天就夠了
當一切都已經完美到一個境界後 一切都準備好明天就要搭車離開
去買車票時  什麼 因為人太少 禮拜日的車停開 我要等到下一班車禮拜二才有
 
天呀
雖然這邊是天堂 不過5天已足夠矣 天天浮潛曬太陽也不是辦法呀 再多的日子要幹嘛哩
天呀 我不要被困在這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唯一有的只有美到發呆的beach
 
但 這不是每個人心中嚮往的天堂嗎?為什麼我現在這麼想逃離這個地方 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感覺哩
 
這時想起了名作家麥吉他網誌的一篇文章--其實人生就像一座座的圍城 人老是不滿足自覺被困在圍城想逃離現狀
等到了下一個地方後才發現又是作圍城 再度把自己困住 因為 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不知道呀
越是窘困的流浪生活,越能幫助自己發現真實的自我。
網誌文章詳情請見 
http://www.wretch.cc/blog/auvagrancy&article_id=7819170
 
 
我發覺我不該不滿足 我應該去珍惜當下的
於是 最後的兩天 我試著好好享受這邊的生活  每天的工作就是去海邊看書想事情
想了想 生活其實很簡單  像我現在身處落後小鄉鎮
沒網路 沒shopping沒電視沒娛樂 但其實該有的都有拉 食衣住行倒是樣樣不缺
沒那麼多的煩惱 沒有那麼多的物慾  生活其實很簡單
 
最後一天去櫃台付住宿錢時 櫃台問我 你今天要做什麼呀 
我說 不知道耶 每天都差不多 她回who care.... everyday is a good day
是呀   every is a good day
 
最後在coral bay的兩天 讓我可以靜下心好好想事情 好好與自己相處
好好過著什麼都沒有的日子   失去了一些 也得到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888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