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離開了被困了一禮拜的coralbay 繼續前往下一站Demham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直接衝回perth 然後回melbourne參加一年一度的盛會 墨爾本盃賭馬
 
不過 上網收信 發現在MonkeyMia的餵海豚義工這禮拜還有缺 於是想當然爾我就繼續留下來拉
 
MonkeyMia是西澳著名的觀光景點  他的海邊每天都會有野生海豚來報到  一天最多來三次哩 多的話一次可以到8.9隻以上
而且來時有些都會在很近沙灘的地方逗留半小時之久 這是個觀賞海豚的大好機會  所以每天都會有很多的人在海邊等海豚來
 
一到MonkeyMia  哇 就是個高級的度假村嘛  先坐下來吃個早餐 餐桌前的畫面就是  藍天 沙灘 大海 椰子樹 這時 三隻海豚悠遊的從我眼前又過去
天呀 有這麼幸福的地方嗎 隨便坐下來吃個早餐就可以看到海豚   我從coralbay天堂立刻又到了海豚天堂了
 
 
先走到海灘   剛剛好到了第一次的餵海豚時間  天呀 海豚真的游到離岸邊好近的地方 在你面前 不斷的來回遊來游去
然後會側著一邊頭 用一隻眼跟你對望  配上她們上揚的嘴角 感覺就是在跟你說 我可愛嗎?嘻嘻
 
 

 
意外的遇到之前再墨爾本認識的一對情侶黨也在當義工
於是就很賤的選我當個'幸運兒可以餵海豚拉 由於是在是太短暫了 一切都有點太夢幻
只依稀記得 有隻海豚有游過來衝撞我的腳 我一時還沒意識到 哇 我被海豚撞耶 就照義工的指示把魚放到海裡給海豚吃 就結束了跟海豚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不過不差這個接觸 因為之後我天天都可以跟海豚相處
 
義工的時間是每天的早上7:30-13:00   工作內容其實很簡單 
1 餵海豚  就是先準備餵海豚要用的魚 秤重 解凍
2 餵大嘴鳥就是醍槲(因為怕他們會飛去海裡搶海豚的魚)     及作一些簡單的文書工作
 
等待海豚來時 提著桶子下海去 從眾多眼神透露(選我選我)的觀光客中挑選幾個 給他們魚 讓他們餵食海豚
海豚隨他們高興 一天只要在7:30到13:00來 我們最多會餵他們三次
所以看運氣囉 有時他們一天只來一次 有時一天來3次 
 
剩下的時間就是發呆 聊天 免費上網(天呀 你知道這項福利有多讚嘛 西澳的網路又貴又難用 有些還不能看中文 這邊無限任你使用 還可以中打哩)
哇 天下怎麼有這麼好的義工呀 有吃有喝又有拿的感覺
 
但是第一次做義工時 有點小慌亂 因為忙著挑人和給他們魚去餵海豚 以致於沒什麼時間跟海豚好好相處
而且因為太短暫了 (一次大概只有5分鐘吧) 所以太像在作夢了 一直不記得海豚剛剛才在我腳邊打轉  

 
 
 
 
第一天義工結束時  真是有點良心不安 因為真的太輕鬆了:P
 
這裡每隻海豚都有名字   有一對母子天天都會出現 小孩才3歲 叫puck跟india 
工作人員就是靠他們鰭上的凹痕來辨認的   我們只餵媽媽 剩下的小孩和男海豚不餵
不過他們也都不會去搶媽媽的食物喲 每次在餵媽媽時 男生跟小孩就會用很溫暖的眼光在旁邊游來游去
一附就是  ((你吃 你吃 你吃飽我就開心了))
 
 
這種信任人類的感覺真的很妙  海豚自己都知道來就會有魚吃 知道他只要在海邊游來游去 等觀光客拍完照就可以吃魚了
他們也知道要在1點前來才有魚吃 所以下午他們真的很少出現 而且他們要來都會一起來 
 
真想知道他們是不是有說 ㄟ 走 肚子餓了 去岸邊吃免費的魚吧    或是有排班制  時間到了 排到班的就要出現在海邊  呵呵
 
像大嘴鳥也是 只要一看到海豚來 知道自己只要到一定的地方集合 也可以吃到魚
 
這種默契真的好微妙喲!!
 
在幾次的餵食過程中 海豚還會跟你撒嬌    先是看到你提著桶子出來 他們就會乖乖的跟在你身後游
有時會有鰭拍拍你跟你要食物
有次 餵完海豚 照慣例 我們要把水桶裝水 倒進海裡 表示 魚餵完囉
一般她們看到就會直接游走
 
有一隻  她可能那天心情很好  就跟我對看了一眼 一附很滿足的樣子 然後繞著我腳邊游了一圈
天呀 我在作夢嗎 海豚在跟我撒嬌耶.......(況且那隻還是30歲的海豚媽媽 一附像小女孩的樣子 哇 好可愛)
 

 
做完4天義工還可以搭市價60元的wildlfie cruise免費出海  我基於沒事 狂搭了三次 呵呵
雖然有時搭到快睡著 動物根本也沒看到幾隻  不過感覺現賺了180   嘻嘻
 
這義工 真的是太值回票價拉!充滿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in888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