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10天 只洗了三次澡 天天睡車上  窗外的風景不是海邊就是山上
隨著日出起床 看著夕陽和滿天星斗入眠   每天就是峽谷健行 跳進溪裡或瀑布游泳 ---karigini National Park

 

 話說 一來抱著省錢的心態 二來抱著體驗的心態
我搭了一個德國女生nicole的便車要到Exmouth
這在澳洲是相當普遍的旅行方式 主要 車主要找人share一路的油錢及其他開銷
二來 我也可以享受到比參加旅行團更便宜卻玩的更透徹的旅行方式

在天時地利人和 我剛剛好找到了Nicole 一個德國女生
原本她跟男友同開一台車旅行 後來分手 她就自己買了一台車
獨自旅行  這種車就是一台普通的貨車 但是裡面一應俱全  有床 有瓦斯爐
有鍋子和一切餐具
總之 食衣住行通通在一臺車可以完全的打發

本來我應該睡帳篷的 可是她很大方 願意讓我跟她一起睡車上
於是 10天的野人訓練營就這樣展開

第一天 心情還很開心 這是個交朋友和免費練英文的好機會
而且我們在夕陽時間到達80mile beach看到了史上無敵超美夕陽
完全無雲 一顆發亮的橘紅太陽直接落如海中
真是太美了!加上這個BEACH貝殼多到撿不完 我長那麼大還沒在海邊看過那麼多又完整由漂亮的貝殼
加上第一天我們有偷跑去某營地洗澡 而且我們選擇了一個近海邊的露營地點
晚上睡覺看滿天星斗 依早隨著日出起床就去海邊撿貝殼
所以第一天的心情是十分的開心的

第二天 到了目的地 karigini National Park 這是個由六個峽谷 構成的國家公園
全都是由紅色頁岩構成的壯麗峽谷和瀑布和溪流
一般的旅行團都在這待1-2天
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想說最多兩天我就可以脫離這野外生活了

因為我十分容易被蚊子咬 我也不想天天當蚊子的大餐
結果 當他指著國家公園的地圖 說恩 這個峽谷我就先待一天
旁邊還有另外一些那一區我就待個兩天 我就心想大事不妙了 天呀
我要在這峽谷呆多久時間壓    因為完全沒水沒電 沒廁所沒浴室
每次上廁所都要拿手電筒 去旁邊草叢 除了怕被人看到  又要擔心後面鑽出一隻蛇咬我屁股


不過 第一天去的瀑布十分的漂亮 好玩 峽谷的頁岩構成自然的階梯
和天然的瀑布及泳池 就一直順著爬上爬下
就可以跑到瀑布正中央 做SPA 還可以爬上岩石往清澈見底的水池裡跳水
天呀 真是太好玩了 我一值都很期待在溪裡面跳水這一幕
所以今天也算是快樂的度過了


第二天 移駕另一個區塊 這是由4個狹谷交錯購成 就像一個X 共匯成一個水池
又花了一天爬完兩個峽谷 soso而已
第三天的weano 跟Hancock兩個峽谷是公認風景最漂亮的
果真   一路上還真是驚險萬分沿著天然階梯上上下下 有時腳採的地方真的只有腳尖的寬度而已 一個沒留神真的會掉下去峽谷
及超級重頭戲spider walk就是距離很近的峽谷 大概只有兩個人的寬度吧 下面的是小急流 你要呈現手腳並用卡在牆上爬過去
呼呼  還真是刺激呀!

好不容易3天爬完5各峽谷 筋疲力盡 想說一切都該結束了吧 我要到小鎮裡去洗澡呀 我肚子好餓壓  我好想喝冰飲料 吃零食餅乾 我不想要天天都吃奇怪的野地大雜會呀
當他興沖沖指著地圖的某各小角說 這裡還有最後一個峽谷  我真的很想好好爬每個峽谷--->

我的天呀......還沒完呀 面對的眼前來回100多公里的未開發道路 沒辦法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好吧 我在多撐一天好了

最後一天的峽谷算是輕鬆 而且有一條漂亮小河可以順著峽谷游過去 

終於終於 這個國家公園每天飛簷走壁的冒險總算是結束了

 


帶著有點逃難的心情  開著無止盡的道路 又過了半天 終於到了有家超市小鎮  
在山中被困了5天的我們 看到超市有如看到一個寶庫一樣開心 
喝到我超級想念的冰咖啡和冰果汁 呼 5天沒洗澡的我望著我全身上下多了近30各被蚊子咬大大小小的斑點  
恩 我總算回到人間了  我要趕快去backpackers好好睡覺和休息
 
 呼.....山中野人的生活應該就這樣結束了吧!(誰知道後來還有3天的海邊野人生活)
繼續邁向無止盡的道路 向有名的海邊小鎮exmouth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888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