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堡礁學潛水   聽起來是很夢幻的事
雖然之前想都沒想過要學潛水   但是 到現在 已經看遍澳洲風景實在是有點大同小異  見山不是山 看水不是水
還是那個潛水執照回去說嘴比較實在
 
雖然之前打電話問過人 會不會很難  畢竟全部英文授課還要做測驗的 我朋友不斷說   不會拉 妳就去吧!
我報名的旅遊中心很好 硬是幫我找了本全中文翻譯課本
我就安心的向前衝了!!
 
這個是四天的課程  兩天在教室上課 兩天上船去實際潛水 通過後 就可以拿到開放水域潛水的資格
一大早 大家就像好學生般做好   這班共十個人 三對閃光 剩下兩各外國女生和一各韓國男生和我
 
 一開始 先教些基本物理原理  像是正浮力 體積跟密度和壓力的關係
還有什麼潮流 溫度之類的專有名詞
乎~~~~幸好 我有中文課本   
考試題目看不懂 教練也很好心的生出本中文試題給我
那些什麼 中性浮力 氮氣中毒    跟潮流平行 這些英文我根本沒辦法
 
在有中文課本根試題的庇蔭下   通過了紙本測驗
接下來 要先考 1000公尺游泳 這對我也不是什麼難事
不過看著隔壁持三個韓國男生游到500就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  哈哈 我還是很強壯的 
 
首先 要先背起氧氣筒的背心    然後到游泳池裡做一些基本動作的訓練
天呀 那個氧氣筒還真重 但是  為了不當東亞病夫 還是要幫他揹在身上
 
在水裡練習時 要兩個人一組互相練習  嗚嗚 這時才知道跟朋友來的重要
因為不斷的要跟你同一組的人像是共用同一個氧氣瓶 或是共用同一根呼吸管呼吸
哀 想當然爾 我只好跟韓國男生一組
有一個動作是假設在水中面罩進水 然後要用鼻子吹氣 把水排掉
每次這個動作韓國男生 起來時 臉上或頭上一定會黏有一條白白的鼻屎
因為你要在水中狠用力的用鼻子吐氣  這時就會把一些鼻子裡的髒東西一起弄出來
然後我又不好意思告訴他 你頭上有鼻屎
所以我只好默默的先注意自己不要讓這個情況發生在我身上!
 
兩天的室內課程也都順利通過了
接下來就是去名聞遐邇的大堡礁潛水啦!!
 
哇塞 雖然每天那麼多船這樣來參觀大堡礁  想說應該多少被破壞或污染
結果 沒有耶 就像一班在照片上看到的湛藍清澈的海水 和瑰麗的大堡礁就這樣呈現在我眼前
明信片般的情景又在一次出現在我眼前
 
第一次下水 哈哈   心中OS     潛水也不難嘛!!
只是身上多背了氧氣筒 嘴巴要記得不斷呼吸就好了   SO EASY
第一次到海底 真的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就好像在一個水族箱裡面游泳
旁邊就是一堆魚和漂亮的珊瑚礁
還看到小丑魚 尼莫 還有好多好多真正的熱帶魚 就是黃白相間  那種平常在畫畫才看的到的 各式各樣的熱帶魚
還有像穿著迷彩服的魚 和穿和服的魚 龍蝦 甲殼魚 就像生物教室
還有 喔 對了 還有WALLY   比我手臂張開還大 一隻的藍色大魚 真的很大 根汽車擋風玻璃還大吧!
可惜我們到的地方不夠遠 不然應該還會遇到更大的吧!
 
能親眼見到 傳說中的大堡礁及在徜徉在其中潛水
以這當作我這一年多旅程的ending  縱使還有一些小小願望還沒完成  我也該滿足了!
 
潛水 不過也就這摩一回事嘛....呵呵
經過這幾天 我又朝又黑又強壯這幾個形容詞更近一步了><
 
 
 
 
 
 
 
arrow
arrow

    in888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